九尾川

【兔鹰】养崽文学。


  1.领养。

  

  兔子抱回了两个孩子。

  

  鹰酱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眼,皱了皱眉:“你这是从哪里偷回来的?”

  

  兔子将孩子放到沙发上,倒了一杯水喝了起来,闻言回答道:“他们的父母出车祸了,找不到旁的亲戚,小京正找人收养呢,我看着喜欢就抱回来了。”

  

  打通了BOSS,游戏界面显示出胜利的英语,鹰酱才放下手柄从地上站了起来,仔细打量了一番沙发上惶恐不安的孩子们,有些诧异的抬头看着兔子:“居然是……”

  

  “他们的父亲是种花家的,母亲是米粒家的,不过常年定居种花家。”兔子也没想过要瞒着他,他一问就把小京查到的资料告诉了他。

  

  听到兔子这么说,鹰酱瞬间对这对兄妹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2.睡前故事①。

  

  “……八戒道:“师兄息怒。这禅师也晓得过去未来之事,但看他水怪前头遇这句话,不知验否,饶他去罢。”行者见莲花祥雾,近那巢边,只得请师父上马,下山往西而去。那一去:管教清福人间少,致使灾魔山里多。毕竟不知前程端的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兔子放下书,一抬头,就看到两只小可爱眼睛亮晶晶的望着他,期待他继续往下讲。兔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这些都是你们以后要考的,以后有的是时间领略,现在已经十点了,你们该睡觉了。”

  

  “可是爹地,我还不想睡……”安安埋在软和的被子里,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兔子。

  

  “爹地,爸爸怎么还没回来?”星星委屈巴巴看着兔子,“他说了要给我和妹妹带Easter egg的。”

  

  兔子弯腰给两个小家伙理了理被子,温柔的笑道:“你们今晚早点儿睡,明天早上一起来就可以看见Easter egg了。”

  

  “真的吗?”闻言,两小只都兴奋了起来。

  

  “当然,爹地什么时候骗过你们?”

  

  3.睡前故事②。

  

“My mother has killed me


My father is eating me,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sit under the table,


Picking up my bones,


And they bury them under the cold marblestones.


(我的母亲杀了我,

我的父亲在吃我,

我的兄弟姐妹坐在桌旁,

收拾着我的残骸,

然后将他们埋葬在冰冷的大理石下。)”阴恻恻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吓得两小只缩在被子里抱在一起。安安因为胆子小,吓得直接哭了出来。哭声引来了正在客厅里和大毛视频的兔子。

  

  “傻贼鹰,你又在干嘛?”兔子皱眉,看着坐在地上笑成一团的白头海雕。

  

  “没干嘛啊,”鹰酱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无辜道,“我只不过是给孩子们讲了个睡前故事。”

  

  “你管这叫睡前故事?”兔子额头上青筋暴起。听到兔子的声音,两小只从被子里钻出来,一人抱一边控诉道:“爹地,爸爸欺负我们!”

  

  “没事儿,”兔子温柔的擦了擦安安眼角的泪水,“爹地帮你们报复回去。”

  

  鹰酱:危!

  

  4.学前启蒙。

  

  在其他孩子背乘法口诀,唐诗三百首等等的时候。年幼星星和安安眼睁睁的看着两个稳重的叔叔在自己面前打起来。

  

  苏兔擦了擦嘴角的血,冷笑道:“你打我也没用,孩子们是红是蓝,咱们各凭本事!”

  

  波士顿鹰冷冷看一眼,不屑道:“那就各凭本事了,你可别说我欺负你。”

  

  星星和安安:总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5. 父爱如山……体滑坡。

  

  今天兔子有一场很重要的会议,推掉了和孩子们的亲子时光,这就导致只有鹰酱带着两个孩子来逛迪士尼。本来鹰酱还是十分不爽的,但是一到迪士尼,就像脱了缰的野马,看到什么都想玩一遍。然后很不幸,把孩子们弄丢了……

  

  兔子来接鹰酱的时候只看到鹰酱一个人,挑了挑眉,问:“孩子们呢?”

  

  “什么孩子?我不是一个人来的吗?”

  

  “……”很显然,这位不靠谱的父亲已经把孩子们忘的一干二净了。

  

  6.当皇帝。

  

  小学的时候,星星看了电视剧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十分憧憬。花了一堆零食拐了一群小孩子陪他做游戏。

  

  然后被小京碰了个正着,小京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兔子。之后,星星再也不想当皇帝了。

  

  兔子:你爹好不容易才从这个泥潭里爬出来,你又想回去?想都别想!

  

  鹰酱:我不同意!那是封建,愚昧,无知,落后!不自由!不民主!

  

评论(15)

热度(115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